被猫吃的阿鱼

我想在这个急促的世界里
一个人 两个人
声声慢 轻轻慢

——
暂时回归

无题之二 深海与鱼与太阳

  我或许天生属于寂寞。

  我觉得我带有一种寂寞。

  我觉得我或许寂寞。

  我觉得我带有一种寂寞色彩。

  生来寂寞。

  生活寂寞。

  吃饭寂寞。

  外出寂寞。

  曾有人问我像什么颜色。

  大部分人,说到寂寞的色彩,通常都会想到黑色或白色。

  但是我觉得他们不寂寞。

  黑色可以包容其他颜色。

  白色可以融入其他颜色。

  他们并不孤独。

  但是灰色集结了白色无暇而无他以及黑色在容纳所有颜色后的安静。

  我带有一抹灰色色彩。

  今天的夜晚并不是很黑。

  有着光害所导致的暗灰。

  跟我一样。

  今天的夜晚,依旧只有我和它,以及这个喧闹又寂静,热闹且冷情的城市,慢慢坠入深沉的梦境。

  带着我的灰色色调的梦境。

  梦境里有的是黑色色调的寂寞大海。

  我慢慢将身子抛进海中。

  有点凉,像我的体温,我的血温。

  寂寞慢慢将我包围,它无孔不入。

  慢慢侵入鼻腔里、口腔中。

  感觉不太好,但是久了习惯就还好。

  身体慢慢沉入水底,我在这里。

  静静不语,听着水流的声音。

  安静到,只能听见水流的声音。

  我曾经感受过阳光。

  她很暖,很热情。

  但是我怕我太凉,将她浇熄。

  所以我沉入海底,回到海底。

  这片寂寞大海很深,阳光照不到底。

  可是我有点想念那太阳的温度。

  我想要搁浅,在海平面下,感受到一点太阳的温度就好。

  可是我早已忘记,现在是夜晚。

  太阳已经离去已久。

  我不知道太阳什么时候会再次到来。

  也许不会了。

  然后,我感受到一个温度。

  从脸颊处。

       慢慢滑下。

  我全身唯一的温度。

  “我的身体,好象有点凉呢”

  然后我,又沉回微凉的海底。

  我的太阳,我怀念你。

  I miss you.

  不过,我不会求你回来,因为那是不属于我的炙热与温度,我曾经感受过,那是我偷来的一抹阳光。

  那份温度,我无法拥有。

  所以,请让我一个人一直寂寞就好。

  还有独属于我,忧郁的寂寞的灰色色调。

  ———————————————

  我不是特别忧愁,只是在这个深夜里,在这个寂寞的深夜里,我还醒着,身边没有一人,显得特别孤独。

    緻 陪我出生至此的 寂寞

评论(12)

热度(14)